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7月13-14日,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顺利召开。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叶永浩、党委副书记吴智丹、研究生教学秘书岳丽娜和研究生辅导员罗舜文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来自西南大学、海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21所高校的40多名优秀大学生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罗舜文主持。

开幕式上,叶永浩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概况,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奖助体系等方面作了介绍,他指出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一流的科研平台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有充足的条件和能力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植保专业人才,欢迎加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开幕式后,学生参观了“风云百年 砥砺今朝”植物保护学科百年专题展览。

论坛期间,植物病理学系陶小荣教授、昆虫学系洪晓月教授、农药科学系刘泽文教授作了主题报告,董莎萌教授和胡高教授作了前沿讲坛。公共实验平台中心马洪雨教授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并作详细讲解。

为加深对植物保护学院及学科的了解,论坛设置了导师面对面环节,方便与会学生与意向导师直接沟通交流;同时设置主题讨论环节,在王燕、伍辉军、严智超、叶文武、朱敏、徐颢、吴顺凡七位优秀青年导师的带领下,与会学生分小组分方向,展开专题讨论研究,并作小组汇报;论坛也安排了优秀研究生见面交流会,促进与会学生与在校研究生的沟通交流。

结业典礼上,线下小组导师为每位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吴智丹为8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吴智丹指出,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通过交流学习,加深对植物保护学科的了解和认识,学农知农爱农,为农兴农强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欢迎各位同学选择和报考南京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