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量:

9月22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理科楼C306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做好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邵刚结合思维导图和月度工作进度表,部署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教师党支部层面,要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紧密围绕党建专业“双螺旋”,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引领学科不断发展。学生党支部层面,要持续开展专业特色的思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代表高聪芬、马洪雨对样板支部的创建、培育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分享。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邴孝利,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宋修仕、朱敏等,分别就加强党支部之间合作交流、发挥青年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在学生党支部层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进行交流。

邵刚对全体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三是要坚持“党建+专业”双螺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学科发展,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