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展今朝,扎根植保砥砺前行——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

送走了苦夏,迎来了金秋。满怀着学子的憧憬和期待,10月13号下午,植物保护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教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邵刚、院长张正光、副院长叶永浩、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及辅导员李艳丹、汪越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智丹主持。

   

开学典礼后,邵刚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题为《再出发,寻找学习和生活的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领导致辞

开学典礼上,张正光代表植物保护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植物保护学院历来拥有大师云集、人才辈出的光辉历史。他从专业评估、专业方向、师资队伍、培养方案、教学成果、学科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概况。同时,带领新生一同感悟了专业成果显著背后深耕细作的植保情怀,热爱学习与科研,方能用奋斗与坚韧为青春添彩。


开学第一课,邵刚抛出了“大学学什么”“植保是什么”“毕业干什么”三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启发同学们在全新篇章中探索自我、丰富心灵。通过破除思考误区、走出知识盲区,他指出,大学生要做到破题自律未来、传承人文情怀,方可成为有理想、有价值、有情怀、幸福的人。“再出发,寻找学习和生活的意义”,他强调,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要在自我完善中度过大学生活。身为绿色农业的先驱者、国家基石的守护者,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


叶永浩从学科方向、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出发,对我院本科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表示,要培养自己成为拥有诚朴勤仁的风貌、扎根大地的情怀、心系人民的责任和兴农报国的担当的人,敢于把自身置于时代格局、国际标准的广阔视野,扎根植保、逐梦南农,扎根大地赋能未来。  


院徽授予仪式

党委书记邵刚、院长张正光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学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植保182班姚天池以大四学长的身份分享了在南农植保院的学习体验。他认为,现阶段所学习的基础学科是未来践行梦想的基石,学院所提供的实践经历和亲身体验是每位农科学子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他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植保院保研细则、srt项目和一对一导师等实利于学子的各项制度。他真诚建议同学们深入了解植保学院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使命,并期待大家尽情探索自己筑梦蓝图的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植保214班陈培昕以无限热情展现了青年学子勤学敦行的志向,大浪淘沙,淘来了郁郁不颓之热血真心;暴雨倾来,吹来了雨后春笋的青春号角。在发言中,她满怀激动地分享了来到南农、走进植保的喜悦和对宏伟蓝图的向往。

 

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同学们从中获得有益的人生指导。师长的谆谆教导,让他们满怀信心,带着梦想,在大学四年时光中,只争朝夕,满怀热爱,奔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