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小博士 共护好生态——植物科普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量:

117日上午,“植保小博士 共护好生态——植物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火热开展。我院研究生实践团的志愿者为街道的20余位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体验。

“草莓上的小白点是什么?跳舞草为什么会跳舞……”伴随着一系列有意思的问题,“千奇百怪的植物王国”主题科普课堂拉开帷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领略了植物世界的奥妙,了解了保护生态安全的重要性,还学习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在“科普活动”环节,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用显微镜观看植物病原菌玻片,揭开植物病害的“神秘面纱”,窥见奇妙多彩的“微观世界”。现场的手绘科普读物,更让同学们对植物病虫害知识、家居植物养护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让大家期待与兴奋的是“手工体验”。铺水苔、种苔藓、点缀装饰物……同学们亲手体验制作生态瓶。当一个个美丽的生态瓶在同学们的手中完成,“绿水青山”的生态理念也在他们心田扎根。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农大植保院“大学生植物医院”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大学生植物医院多年来持续为社区居民普及植物知识、义诊家养绿植,服务居民需求,同时也提升了高校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志愿服务精神。

编:李艳丹

校:唐莉栋

审:邵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