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量:

1230-31日,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翰苑举行。校长助理王源超,退休教师代表许志刚、沈晋良、杨莲芳,植保行业校友会会长陈爱东、副会长吴爱民、副秘书长付晓峰、副秘书长王光等校友应邀参加年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年会。

王源超作年会致辞,他肯定了一年来植物保护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鼓励学院师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争取来年更上一层楼。他指出,学院老一辈专家学者在科技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探索,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兴起,学院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求,谋划布局未来发展,着力贯通产学研机制,把科研成果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产业,切实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院长张正光做学院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南农植物保护学科肇始100周年。学院立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升育人成效;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增强学科实力,不断提高学院师生思想政治水平和强农兴农本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本年度学院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1项党建案例入选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100例,王源超入选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胡白石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4位青年教师入选各类青年计划,3位博后入选全国博新计划资助。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项,发表SCI论文180篇。



会上,学院51位教授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年度工作汇报。

 


(注:本文谢绝转载)

编:李艳丹

校:唐莉栋

审:邵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