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组织专家赴麻江开展乡村振兴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量:

48-9日,植物保护学院组织专家,邀请相关企业代表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乡村振兴培训、病虫害防治指导。

48日下午,专家组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麻江县水城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现场举行了黄瓜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培训、蔬菜产业合作调研以及村企座谈交流,并向农户捐赠了黄瓜新品种。现场培训农民30余户,指导农户病虫害防治和科学用药。

49日,考察组在蓝莓产业基地开展现场考察,病虫害防治指导,随后深入麻小莓体验馆、麻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企业进行调研。通过本次活动,随行企业表示在深入了解蓝莓产业发展现状、品种优化、产业链的基础上,希望能加强合作,发现商机,共同打造麻江蓝莓品牌。

本次帮扶活动有效提升了种植大户和经营主体的技术技能,促进了村企融合。

编:张 聪

校:唐莉栋

审:邵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