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总经理与你聊规划——植保院举办优秀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量:

情系母校,薪火相传,为帮助同学找准定位,更好地明确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2020年12月31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杭州欢田喜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作《职业规划与选择》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邵刚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涛结合自己的创业故事,与在座学生分享了自己来自农村,始终坚持“让别人变好、让农业变好”的初心,扎根农业,不断追逐梦想的经历。他从自身的就业选择和工作经历入手,告诫同学们要保持本心,知道自己要什么,在低谷时期,更要将心沉淀下来,以专注和用心提升自我能力,突围现状。谈到职业选择时,李涛指出要分清当下和未来,在全面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理性择业。而后,他又结合“认知”“能力”“感恩”“诚信”等关键词,以形象生动的例子说明正确认知和拥有素质修养对个人提升的重要性。最后,他寄语学院师弟师妹,在新时代农业蓬勃发展的当下,要不忘初心、提升能力,在服务他人、社会发展的同时,让自己也越变越好。

分享结束后,在座学生就意志锻炼、公司现状、物质和理想冲突等方面积极提问,与李涛作进一步交流互动。


据悉,李涛系植物保护学院2008届毕业生,于植物保护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捐资100万成立陆家云奖教金,助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