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量:

10月8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理科楼C409召开了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主持,各年级班主任及学院辅导员参加。

 

首先,我院2021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植保182班班主任赵春青老师分享带班经验。他从班委队伍选拔、学年目标引导、谈心谈话、班级氛围营造等方面,交流工作做法和心得。他指出,针对每学年的学习特点,要对学生做分层次的教育引导,总结起来就是“八字箴言”:大一强调“目标明确、层次分明”,大二强调“明辨是非、进退合宜”,大三强调“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大四强调“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学生沟通交流,要学会和学生交朋友,拉近距离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辅导员李艳丹从学风建设、日常疫情防控管理、班团活动、就业、安全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内容。辅导员汪越就新生入学教育,汇报了学院近期已开展和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

吴智丹结合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各位班主任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特殊群体工作、坚守底线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使命担当,明确工作短板和强项,贯彻学校学生工作“四大工程”,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对在校生的培养。

会后,全体班主任深入宿舍走访,加强同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