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建工作 > 正文

植保院秋季党建班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1031日上午,植保院秋季党建班的学员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园新村纪念馆。

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65月至1947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走进纪念馆,典雅的庭院郑重屹立着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其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风度让大家难以忘怀。在铜像的右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周总理的高度评价——“周恩来同志是杰出楷模”。

后续,学员瞻仰了当年中共代表团成员的塑像,并参观各纪念馆,感受国共南京谈判的峥嵘岁月,体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利益,坚忍不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让学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也激励学员们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踏实学习、积极实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