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一期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量:

731-85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一期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

731日,理论培训会在理科楼C305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南京农业大学观赏茶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素梅作了《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报告,陈素梅从工作室的建设内容、建设成效及今后工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作了《扎实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着力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报告,许承保从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意义、当前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主要举措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师党支部的建设情况。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在会上指出,各党支部应明确了解近年来党中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视,在党支部建设中,要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支委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活动提升凝聚力,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助力学科发展,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731日,在井冈山实践培训的出征仪式上,邵刚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体学员在井冈山学习过程中,领悟、感悟“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深刻含义,学有所获。


83日,实践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培训基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出席并讲话,她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走进、学习、感悟井冈山,锤炼党性修养,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血脉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班仪式后,江西干部学院颜清阳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性教育讲座。他从毛泽东引兵进井冈山的伟大实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历史和丰富深邃的井冈山精神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及井冈山精神。


此次培训无论是理论教学还是现场教学都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在黄洋界,现场教学老师带领学员重温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感受红军以少胜多,以革命群众为基础的人民战争;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高风亮节;在毛泽东旧居,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所总结出的经验,中国革命发展的规律以及红色政权能够存在和发展的原因;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追思和敬佩;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聆听了井冈山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光辉事迹和革命根据地曲折壮烈的发展历程。


5日,结班仪式上,吴智丹作总结发言,通过学习培训,深刻感悟了坚定信念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她希望学员们在今后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好井冈山精神,以井冈山革命精神为标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