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面疫情,同心战“疫” ——植保学院“同心共战‘疫’,青春不虚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26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结合植保专业优势及特色,开展“‘植’面疫情,同心战‘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植保学子抒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宅”出新意,引导学生十八般武艺共战“疫”

    停课不停学,强化在线学风建设。通过晒学习笔记、学习打卡等方式,引导学生在云开学期间自主学习,树立良好学风,开展时间管理和学业规划。

以“艺”传情,凝心聚力同心战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主题征文、书法、创意手绘、海报、视频、三行情诗/诗词等作品征集活动, 组织厨艺比拼、“云”才艺展示、合唱、同框等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引导学生线上助力抗疫情。累计参与学生100余人次,其中优秀作品在学院微信平台“南农植保青年”进行评选展示。

(以上为学生征集作品部分展示)

“宅”生活规划,引导自主自律。对接大一年级业余生活规划大赛,建立线上生活打卡qq群,引导学生“宅”家明确目标,做好学习管理、自我约束,同时磨练技能强健体魄,19级本科生全员参与。

二、“植”语连心,发挥专业优势贡献植保力量

  专业报国,植保力量助战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邀请学院专业教授进行线上指导,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知识,结合疫情相关,制作春季植物养护、昆虫传播病害、生态多样性等相关科普推送。

学科竞赛-微观摄影大赛拟结合疫情围绕“同心战”、“敬畏自然”相关主题作筹备工作,返校后开展。

三、先锋战“疫”,凝聚青春力量共担时代使命

先锋领航,战青春显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基层等一线从事疫情排查、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的植保青年。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宣传身边的战型事迹和人物,发挥榜样的先锋力量,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

(植保191沈佳泳、植保191邢霁阳同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牢记使命,党建引领筑防线。以党建引领联防联控,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腾讯课堂等平台,引导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团课等。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团支部组织线上学习会等,引领全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不信谣不传谣。

(本研党员青年学习讨论主题团课及先进人物事迹)

    筑牢阵地,媒体宣传共聚力。在学院微信平台南农植保青年开辟“植”面疫情,同心战“疫”、植音电台,声暖人心、鼠你健康专栏,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加强舆论引导。累计发布推送50余条,总阅读量超过17000次,获微信平台“南京农业大学”报道1次,“南农青年”报道1次,营造了科学防控、共抗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

(以上为公众号部分主题推送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