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保护前沿讲坛---鱼尼丁受体的结构功能 研究及杀虫剂开发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量:

         


报告题目:鱼尼丁受体的结构功能研究及杀虫剂开发

报 告 人:尉迟之光 教授

时    间:2021年4月26日 15:00

地    点:理科楼C305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报告人介绍

尉迟之光, 博士,天津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本科,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博士,纽约冷泉港实验室博士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副研究员,2016年通过北洋学者计划加入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专注于昆虫离子通道蛋白的结构及功能研究,以及相关杀虫剂的高通量筛选开发工作。至今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共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包括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3篇)、PNAS、BMC Biology、Analytica Chimica Acta、Structure、IBMB(2篇)、PMS(2篇)、JAFC(2篇)等一流期刊的论文31篇,发表论著章节2篇,申请多项专利,研究成果被Cell,Nature,Science等期刊大量引用。兼任Current Pharmaceutical Design期刊编委,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Catalysis、JAFC等多个杂志的特约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