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0    点击量: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制定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正光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兴亮  王备新  叶永浩  华修德  刘泽文  

吴益东  吴智丹      陶小荣

二、推免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各学年综合测评优良(每学年综合测评等级B等及以上)。

2.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完成本专业指定的学术研究类选修课程(《本科生学习指南》本专业推荐选修课中以*标注的课程),获得相应学分。

3.英语CET4级460分及以上,或CET6级42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GRE1200分及以上,或雅思A类6分及以上。

4.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5.未有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分。

三、推免排名方案

1.推荐免试研究生人选按照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保留两位小数),包括学习成绩(满分为70分,由GPA折算得分)和综合素质成绩(满分30分)。计算方法为:

1)学习成绩=本人GPA绩点/4.5×70GPA绩点以教务处提供的数据为准统计。

2)综合素质成绩由学生综合测评得分(总分15分)综合素质能力附加分(总分15分)部分构成:

综合测评得分:以班级综合测评排名为据,第1-5名计15分,6-10名计14分,11-15名计13分,16-20名12计分,21名及以后计11分。综合测评排名按学生前两年综合测评中能力排名和素质排名的平均值排序。即:学生综合测评班级排序值=(第一年综合测评能力排名+素质排名+第二年综合测评能力排名+素质排名)/4

综合素质能力附加分: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鉴定

2.对综合素质成绩分值相同的,按照学习成绩得分的高低顺序排名。

四、推荐名额

2021年我院推荐名额共42名。符合推荐免试研究生基本条件的学生提出申请,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根据申请学生的综合成绩按专业排名,综合排名前42名拟定为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并报教务处统一公示。

推免名额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荐名额(除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

所有被我院录取的推荐免试生(硕士生)均占学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计划,直博生均占2021年博士生招生计划。

五、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

9月21日

学院成立推荐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

2

9月22

学院召开推免工作说明会

3

9月23日前

推荐生与学院联系,办理申请手续,并提交《植物保护学院推免生报名表》(附件1),英语考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复印件。

4

9月27日前

获得学院推免资格的学生提交《推免生申请表》(附件2)、《推免生政治思想情况表》(附件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本科成绩须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5

9月28日前

学院向教务处上报推免生名单。由教务处进行名单公示。

六、其他事项

1.本方案适用于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方案未尽事宜由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讨论修正。

2.对于已具备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的学生如在最后一学年表现不好或学习松懈,不符合录取要求者,学院有权建议学校取消其录取资格。

 

1: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报名表

2: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生申请表

3:南京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生政治思想情况表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09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