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量: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结合国内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稳妥做好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形式

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

二、复试时间

英语资格考试模拟时间:预计4月23日

英语资格考试时间:预计4月27日

合格生源复试模拟时间:预计5月6日

合格生源复试时间:预计5月7-8日

具体场次及时间后续通过钉钉应用信息通知。

三、复试平台

复试平台一机位电脑端采用钉钉APP(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二机位移动端采用腾讯会议APP(https://meeting.tencent.com/),请考生按照《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学生端操作指南》(见附件)要求提前准备好复试需要的软硬件设施及平台,并认真学习复试平台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提前熟悉流程。

四、复试资格

学校公示通过的初审名单中,英语达到免试条件考生,直接进入复试。

英语未达到免试条件者,参加学院组织的英语资格考试。

考试形式:考试线上进行,考试形式为口译,难度参照英语六级考试,总分为100分,合格线由学院结合本院生源数量和质量自行划定,淘汰率不低于30%。

英语考核结果在英语资格考试后三天公布。英语资格考试不合格考生不参与下一阶段的复试。

申请硕博连读考生的英语考核要求同上。

五、纸质版材料提交

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按照学院复试安排和相关要求准时参加复试。

申请考核的考生材料提交方式

4月28日前通过EMS将以下纸质材料邮寄至: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理科楼C403,岳丽娜  联系电话:025-84396589,13601584975。

请在邮寄前确定:所有需要本人、单位、推荐人等签字、盖章的地方,务必签好,按下列顺序排好,并附所提交材料目录。

1)  本人签字的《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  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往届生不提供学生证)。

3)  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的书面证明)。

4)  英语水平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5)  获奖证书、课题、发明专利、已发表(录用)论文复印件或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6)  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开题报告、论文摘要和核心研究内容等)。

7)  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不少于3000字)。

8)  下载并填写《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考生所在单位政审意见”务必按要求填,未就业人员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院党委公章。

9)  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书。

10) 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注:本表中本人自述部分请空白,“考生所在人事部门意见”由硕士就读的学院填写,往届生由工作单位或者档案所在部门填写,务必填写是非定向)。

硕博连读学生4月28日前提交以下材料到理科楼C403。

1)    《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2)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3)    思想政治考核表,注意:除“招生单位政审意见”一栏由研招办签章,其他项都需按照要求盖章或者签字,特别注意“考生所在单位政审意见”务必按要求填写,加盖所在学院党委公章。

六、复试内容

学院按学科组成专家组进行复试,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考核。

申请考核复核内容分为四部分:

专业英语:按二级学科考察专业英语水平,满分20分。

专业综合知识:考察二级学科(所报学科)知识,满分20分。

研究方向前沿知识:考察三级学科(所报研究方向)知识,满分20分。

综合能力面试:PPT汇报,考核小组提问。满分40分。PPT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情况、研究进展、获得成果及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汇报时间8分钟。

专业英语、专业综合知识、研究方向前沿知识三部分内容由考生抽取题号,面试小组分享相应题目给考生,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综合能力面试,由考生分享屏幕进行PPT汇报,考核小组提问。

转博生面试内容包含:

PPT汇报:要求申请者采用PPT屏幕分享的形式,介绍本人课程学习完成情况、硕士论文的工作进展及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等,时间8分钟;

综合能力考察:通过提问考察申请人掌握该专业领域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情况、知识应用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领域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申请考核学生复核总成绩由四个部分组成:专业英语、专业综合知识、研究方向前沿知识和综合能力面试,合计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

转博生面试合计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

七、名单公示

各学科在结合导师招生资格及名额的基础上,根据申请人的复核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报学院,学院审核后报学校审批,拟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

八、体检安排

考生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植物保护学院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