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告

发布时间:2021-07-28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植物病理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家云先生,因病于2021年7月27日20时06分不幸逝世,享年 94岁。

陆家云先生,女,1928年8月25日出生于天津市,1948年9月至1952年7月于金陵大学农学院病虫害系学习,1952年9月至1953年2月于南京农学院植保系学习。1953年3月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曾任南京农学院植保系副主任、植病教研组主任兼植物病原生物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病学报编委,江苏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陆家云先生长期从事植物病理学、真菌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真菌和卵菌学研究方面造诣深厚,尤其在轮枝菌和疫霉菌分类及生物学研究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是我校卵菌科研的创始人。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主编《植物病原真菌学》《植物病害诊断》等教材并编译教材专著多本。先后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陆家云先生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桃李满天下,为南京农业大学乃至全国植物病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了杰出贡献。

陆家云先生一生潜心教学科研,不忘初心,治学严谨,倾力育人,真诚待人。她高尚的品德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尊重和怀念!

陆家云先生千古!

 

陆家云先生治丧委员会

 

2021年7月27日 

 

 

陆家云先生治丧委员会名单

 

主  任:陈发棣

副主任:王春春  胡  锋  郑小波  王源超

委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兴亮  王备新  叶永浩  付 鹏  包 平

     华修德  孙雪峰  陈佩度  吴益东 吴耀清

     吴智丹  余林媛  张 炜  张正光  邵 刚

     单正丰  姜 东  徐雍皋  龚龙英  陶小荣

     梁敬东  董立尧  董莎萌  韩召军

 

陆家云先生丧事尊重家属意见,一切从简,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