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量:


各有关高校: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植物保护拔尖创新人才。现拟组织开展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本次论坛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当前植物保护科技产业发展前沿开展学术交流,旨在拓宽植保学生研究视野、提升创新能力,同时促进优秀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现将《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各有关高校重视此次论坛,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充分发挥论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联系人:罗舜文,025-84396375,报名邮箱:luoshunwen@njau.edu.cn,论坛通知网址:http://plant.njau.edu.cn/(具体通知和报名表格可上此网站下载)。

附件: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实施方案

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3年9月12日


附件: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

实施方案


一、 论坛主办及承办单位

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

论坛组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二、 参会对象

面向国内高校,植保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三、 论坛安排

参会报名(1030日前):由参会者将参会报名表和参会论文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论坛组委会电子邮箱,邮件主题及参会材料压缩包均以高校/科研院所+姓名+学术创新论坛投稿命名。

会议交流(11月中旬):参会者作学术报告和墙报进行展示交流,论坛主办方组织专家现场会评,从中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等奖等。

论坛颁奖(11月中旬):论坛主办方为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

四、 论坛内容

论坛重点是增强植物保护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的植物保护学拔尖创新人才。为了使参与论坛的研究生更好地聚焦植物保护学术创新领域,本届论坛以“植保创新发展与应用”为主题,与会研究生可围绕“重大有害生物成灾机理与防控、有害生物抗药性与绿色农药创制、有害生物灾变预警与综合治理” 三个专题开展研讨。

项目范围:立足植保领域研究,响应国家发展战略,面向国际前沿,开展理论和实践方面学术创新研究。

五、 参会要求

1.参会作品的申报者为 1 至 5 人(须为在籍全日制研究生),申报至多 2 名指导教师,原则上应有中级技术职称以上的专业人员担任指导教师;

2.参会者提供的学术论文、学术报告及墙报展示均授权论坛组委会作为论坛资料进行存档。论坛结束后,组委会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3. 如参会者及其作品涉及以下情况,将自动丧失参会权利,并承担相应责任,具体包括:参会作品涉嫌作弊行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参会者提交的作品包含不健康或虚假信息;已参加其他比赛并获奖的项目;发生违背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六、 评审细则

现场会评以PPT汇报和学术墙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评审专家现场评审。

七、 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共 3 个等级奖项。大赛给予获奖研究生证书及相应奖励。


编:罗舜文

校:唐莉栋

审:叶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