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昆虫系研究生一支部举办“党员统一活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昆虫系研究生一支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党员统一活动日”系列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带动支部党员强化学习,将提高政治觉悟和加强党性修养落到实处。

 

2018年11月22日,在支部书记王兴亮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力气学懂弄通做实”的集中学习。王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形势,并部署了本次支部“党员统一活动日”的整体活动安排,要求全体党员端正态度、入耳入心、学有成效。

2018年12月1日,昆虫研究生一支部32名党员到江苏淮安周恩来故居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恩来故居里,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初心与奉献精神。在周恩来纪念馆,重温我党近现代那一段峥嵘岁月,并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使支部党员牢记使命和担当、深刻体会到了周总理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

 

 

   

 

  2018年12月27日,支部组织党员们进行了《宪法》的学习。支部副书记赵珊带领党员从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修改宪法、本次修改原则和内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学习和讨论,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修改宪法这一举措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纷纷表示将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共同维护宪法尊严。

 

   2019年1月4日,支部党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成果的汇报。各小组在经过一系列的集中学习、参观学习和自主学习之后,小组长戴瀚洋、魏亦云、殷越、姜东、马焕焕和刘庆同志分别做出了“不忘初心、不懈追梦”、“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等一系列精彩的演讲。全体党员提交了系列活动的学习心得,切实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习,支部党员已基本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把握了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支部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农业发展、农村振兴和农民富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