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三期农药经营人员技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量:

514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三期农药经营人员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王兴亮主持,江苏省农药总站站长邓建平、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出席。来自江苏、安徽、浙江等7个省的近百余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邵刚致欢迎辞,并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和植物保护学院的发展情况。

邓建平做培训指导。他指出,自实施《农药管理条例》以来,农药经营和管理的发展更加法制化、规范化。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农药经营管理关涉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从业者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他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农药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一定要学懂弄通并在实践中落实应用;二是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三是诚信守法经营,要全程做好农药安全监控,确保源头可追溯、质量有保障、使用有指导,切实提高服务农户和农业生产的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围绕农药经营管理,内容涉及农药经营管理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农作物植保知识等,共计56学时,由江苏省农药总站和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专家授课。培训为期6天,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学员需按要求完成对应课程和作业并参加考试。

编:李艳丹
校:唐莉栋
审:邵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