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团先锋争模范,篮球运动夺风采-植物保护学院顺利举办党团支部趣味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强建设体育强国。514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在篮球场举办“党团先锋争模范,篮球运动夺风采”党团支部趣味篮球赛。学院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团支部共计17支队伍17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讲话并宣布开赛,她指出,我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氛围,立足学院实际,围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终身锻炼习惯的目标,每学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文体项目和比赛,激发同学们运动热情。她希望,师生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塑造良好体格,增进师生交流,发扬体育精神,能够从体育运动中获得乐趣、汲取力量,力争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趣味篮球赛设有定点投篮接力、背对背夹球接力、上篮接力三个小组赛项目,17支队伍抽签分成4个小组,各小组用时最短的前两名队伍晋级。各个队伍队员间默契配合、认真参与,瞄准着篮筐投出了一颗颗球,篮筐的刷刷响声也在回应着他们的努力。经过比拼后,有8支队伍晋级淘汰赛,分成4组进行3v3篮球赛,胜者再晋级决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一联队1队团支部获得一等奖,植病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昆虫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昆虫系教工党支部、大二联队1队团支部和植病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得道德风尚奖。

此次植保院党团支部间的篮球比赛不仅让师生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得到放松,而且增进了本研师生的交流,增强了支部归属感、集体荣誉感,提高了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团支部力量。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多样的文体活动来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成长,培养团结友爱、敢于拼搏的精神品质。

编:罗舜文

校:唐莉栋

审:吴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