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院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综合植保与农产品安全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量:

522日上午,我院1994级校友、深圳市颂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建做客邹秉文大讲堂行业论坛,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综合植保与农产品安全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邵刚主持。

陈新建介绍自己的从业经历,讲述颂丰农业的发展现状及其防治理念,通过举例说明综合防治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强调综合防治既要满足植保方针从生产栽培入手,也要结合实际生产需求。

陈新建以颂丰农业在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案例,为大家介绍建立全程病虫综合防治体系的策略与方法。他介绍,农产品安全是当前农业生产中的重要问题,国内农产品农残安全现状及其标准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内容。他提出一套构建农产品生产安全体系的完整模式流程,强调保障农产品安全的重大意义,鼓励每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研究中践行植保方针,保障好农产品安全生产的全过程。


编:罗舜文

校:唐莉栋

审:邵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