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量:

519日,“2023年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召开。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病理学系教师一行11人、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博士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王源超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和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正光分别致开幕辞。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系主任陶小荣介绍了植物病理系的发展历史、学科配置以及科研现状。华中农业大学物病理学系系主任谢甲涛展示了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在团队建设、教学和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研讨会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董莎萌主持。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来自两系的17位青年教师围绕植物病原菌的致害机制及其防控技术研发依次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和博士生提问踊跃,为植物病理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研讨会后,张正光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交流双方情谊深厚,关系源远流长;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搭建平台,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促进双方植物病理学学科的长远深入发展。

编:王 暄 伍辉军

校:陶小荣

审:邵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