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春飞扬,梦想启航——植物保护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量:

 

       9月8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理科楼C303顺利举行植保学院院长王源超,党委副书记黄绍华,副院长高学文出席。典礼由黄绍华主持,植保学院119名新生及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

       黄绍华代表植物保护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副院长高学文围绕植保专业的院系设置、师资力量以及科研基础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别就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总结了植保学院的成果。通过高学文的介绍,新生对植保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好奇,会场气氛渐渐活跃起来。

       紧接着,院长王源超向新生们介绍了大学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简要讲解了植保院学生读研政策及SRT等内容,希望新生明了大学生活中的主要方向,及时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为未来努力奋斗。新生代表刘张默涵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及回报社会的热忱,引起在座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接下来,黄绍华对新生们做了正式的入学教育。他从大学生活特点出发,告诉新生们如何解决在大学适应期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学习、生活以及人际关系三个方面进行详尽介绍。他希望同学们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做好迎接困难和挑战的心理准备;及时与辅导员交流,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训练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稳定和谐的人际关系,在大学这块追求理想的净土上努力耕耘,在四年时光中取得文凭,提高技能,塑造人格,收获友情。

      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从中获得有益的人生指导。师长的谆谆教导,让他们满怀信心,带着梦想,在即将开始的青春日子里,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