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成功举办2014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量:

 

        9月7日上午,植保学院2014级新生家长会在理科楼C303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吴益东,院长王源超,党委副书记黄绍华,副院长高学文、刘泽文出席,2014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由黄绍华主持。

        王源超代表学院向前来参会的家长致欢迎辞,并学院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师资力量、杰出校友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介绍。王源超指出,植物保护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就业前景广阔,植保学子在四年大学耕耘中将掌握一流的专业知识、扎实的科研技能。

       黄绍华就学生工作与家长进行交流,分别从学习、生活、发展三方面阐述了学院对学生成才发展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大学于学生而言学习和能力并重,家长多与孩子沟通并帮助其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引用李开复写给女儿的一段话,黄绍华提到,“每个大学生都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不要复制别人的路,没有哪条路同时适合两个人。”以此寄语新生认真规划并充实度过大学时光 。    

        在家长提问阶段,学院领导均悉心予以解答。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在迎新中植保学生的热情接待让倍感家的温馨,有条不紊的迎新工作让放心孩子融入植保家庭。植保144班张伊杰代表新生发言,她说一定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希望父母放手让他们独立绘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此次家长会旨在帮助新生家长深入了解学院情况及新生学习生活环境据悉,为更好关注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促进家校联动合作,此次植保院建立新生家长QQ群,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定期召开网上家长会,使学生工作更深入、更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