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植保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苏省委党校二级教授、江苏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徐民华,应邀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和党建班学员近400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副院长王兴亮主持。



徐民华按照问答逻辑,从理论渊源、历史渊源、现实要求和实践要求四个维度,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在十八大以来反复强调初心和使命问题并在全党部署主题教育”“新时代我们党在履行使命方面存在哪些措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履行使命、对党员领导干部有哪些实践要求”五大问题,全面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其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价值宗旨是人民利益至上,民族使命是实现自身民族、国家的解放与发展,阶级使命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每一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历史主体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情怀、勇于牺牲的奋斗精神。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成功回应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机遇和挑战、成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徐民华希望在座师生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内涵和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建设性伟大工程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为担当新时代的伟大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兴亮在总结中指出,徐民华教授的报告,理据翔实、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水平高,是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重要辅导。他希望学院师生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切实将学习所得运用于工作实践,顶天立地做科研、脚踏实地做奉献,牢牢结合专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乡村振兴、助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