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量:

713-14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顺利召开。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正光、副院长王兴亮、党委副书记吴智丹,研究生教学秘书岳丽娜,研究生辅导员李子成、罗舜文,本科生辅导员封筱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来自广西大学、海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7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吴智丹主持。

    开幕式上,张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概况,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奖助体系和培养体系4个方面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科研平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合作。他指出我院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一流的研究条件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植保专业人才。张院长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实现自身价值。

论坛期间,植物病理学系陶小荣教授、昆虫学系洪晓月教授、农药学系刘泽文教授作了主题报告,董莎萌教授和张峰教授作了前沿讲坛。公共实验平台中心马洪雨教授带领学生云参观实验室,并作详细讲解。

为加深对植物保护学院及学科的了解,论坛设置了主题讨论环节,在高聪芬、张海峰、王燕、张美祥、叶文武、朱敏、田艳丽、金琳、陈凯、段亚冰等优秀导师的带领下,与会学生分小组分方向,展开专题讨论研究并作小组汇报;论坛也安排了研究生见面交流会,师资博士后刘昕宇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在场老师和研究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论坛结业典礼上,吴智丹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同时,希望参加论坛的学生积极报考我院!

    本次论坛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对植物保护领域发展前沿的认识,增进对植物保护学科的研究兴趣,促进大学生崇尚学术、加强交流,让优秀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