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量:

9月19日,植物保护学院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特邀专家郑小波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源超、吴益东、洪晓月、刘泽文、窦道龙、陶小荣,学院领导班子张正光、邵刚、叶永浩、王兴亮、吴智丹,三级学科负责人代表李保平、李红梅、苏建亚以及青年教师代表董莎萌、胡高、张峰、吴顺凡、华修德、王一鸣等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张正光作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二是“十四五”期间植保学科发展趋势与面临的挑战,三是“十四五”发展的主要建设任务和举措。

     


随后,与会老师分别就推动学科协调发展,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吸引社会资源办学、科学研究与创新突破等方面谈思考、献良策,为我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张正光在会议总结中说到,本次研讨会,既是对“十三五”期间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促进学科水平提升的机遇。学院领导班子将在会议结束后将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吸收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方位谋划学院“十四五”建设和发展。

会议开始前,参会老师集体参观了白马教学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