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量:

2020年12月30-31日,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翰苑举行。我院校友、杭州欢田喜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退休教师代表吴耀清、许志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年会。

院长张正光作2020年学院工作总结。一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学院发展向心力;强化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育人成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高强农兴农本领,各项工作收获新硕果。我院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物免疫与生物灾害绿色防控导师团队”获2020年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高学文教授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胜奖,董莎萌入选国家级人才,吴顺凡、钱国良、王一鸣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项,发表SCI论文183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邵刚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深入开展纪法教育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学院46位教授围绕教学情况、科研进展、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及团队建设等,向在场师生作了精彩的总结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邵刚、院长张正光、副院长叶永浩、王兴亮、董莎萌分别主持各阶段总结汇报。


学术报告后,2020年度颁奖典礼暨新春团拜会拉开帷幕。李涛校友为农药系张峰、昆虫系王备新、植病系胡白石、办公室付鹏分别颁发陆家云奖教金“科技创新突击手”“扎根大地服务三农奖”“党建工作排头兵”“管理服务红旗手”等证书。同时,为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学院与杭州欢田喜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聘任李涛为学院的就业创业兼职导师,并邀请其为学生讲授《职业选择与规划》优秀校友讲座。此外,现场还为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颁奖。



各奖项尘埃落定后,平日里忙碌于教学科研的老师们纷纷化身“才艺达人”各显神通,唱歌、舞蹈、情景剧、双截棍、汉服秀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奋斗了一年的老师们尽情放松、尽情欢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活力的状态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