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量:

1月19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理科楼C3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出席会议。

会上,邵刚汇报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体班子成员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对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主题教育和校内巡察期间搜集到的意见进行了梳理。

会议第一项议程,邵刚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校内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邵刚代表领导班子汇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领导班子成员邵刚、张正光、吴智丹、叶永浩、王兴亮、董莎萌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胡锋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能够从严剖析自身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是检视问题有深度,提出的问题全面准确,分析透彻。三是整改措施有力度,整改方向目标明确,整改措施精准可行。

胡锋对学院班子和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切实通过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勇气。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着力破解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要抓住机遇,加速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国家重大部署,全面推进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的各项工作,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加强开放共享,拓展办学资源,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创佳绩,为绿色农业和生态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