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邹秉文奖学金(增资)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量:

2020年5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A409会议室举行邹秉文奖学金(增资)捐赠仪式。我校2008届植物病理学专业校友、杭州欢田喜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校长助理王源超出席会议, 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植物保护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胡锋向李涛校友支持母校、母院农业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邹秉文先生是中国植物病理学学科的主要奠基人,他一生致力于中国农业教育和科技的发展,作为我国近代农业科教事业先行者,他提出农科教结合的办学理念,将家国情怀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邹秉文先生的亲属以“邹秉文”的名义,设立“邹秉文奖学金”,已累计奖励200多名优秀学生。

为更好地传承邹秉文先生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的宝贵精神,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广大南京农大校友募集“邹秉文奖学金”基金。同时,再次向李涛校友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会用好邹秉文奖学金的每一分钱,积极开展工作,将邹秉文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

李涛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回归母校,感谢学校、学院和实验室多年来的培养。回顾自己这些年的经历,能够始终坚持强农报国的初心,坚守服务三农的使命,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家国情怀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践行南农植保人的使命。今天,受邹秉文先生精神鼓舞,希望能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母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绵薄之力。


 

王源超向在座分享了李涛研究生期间的往事。回顾李涛的成长、求学、创业之路,能够始终怀揣一颗感恩之心,自力、自强,扎根农业,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这也是对邹秉文先生家国情怀的生动诠释。

会上,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代表学校基金会与李涛签署了捐赠协议。胡锋为李涛颁发了捐赠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