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三位博士后入选“博新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30    点击量:

近日,2021年度“博新计划”正式公布,植物保护学院冯明峰、夏业强、高楚云三位博士后入选。


冯明峰,主要从事番茄斑萎病毒(TSWV)和水稻条纹病毒(RSV)等植物分节段负链RNA病毒反向遗传学体系、病毒-寄主植物-昆虫三者互作机制研究,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基金杰青项目、重点项目等多项,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 PNAS Journal of Virology Virology Virology Journal 和《科学通报》上。

夏业强,主要从事大豆疫霉和大豆在胞外互作机理的研究,参与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 PNAS Bio-protocol 上发表,同时参与 ScienceMolecular Plant 等论文的发表。

高楚云,主要从事晚疫病菌与马铃薯互作机制研究,围绕马铃薯抗病蛋白Rpi-vnt1.1识别晚疫病菌的具体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期间与荷兰瓦赫林根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The Sainsbury Lab进行了合作研究,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和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各1项,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 PNAS 上发表,同时参与 Autophagy PLoS Pathogens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 等论文的发表。

博新计划全称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国家级四青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国家级四青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该项目每次全国遴选400名,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