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顺利开展就业创业训练营(公职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量:

11月16日晚18点15分,植物保护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就业创业训练营(公职专场)第一讲在理科楼C303举行讲座邀请到中公教育资深教师参与指导,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2022届意向考公的本研学生7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植击考情”的主题,分为公务员基本情况“公务员考试基本情况”、“经典试题及应试技巧“公务员考试应如何备考四个模块进行。

主讲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公务员职务的基本情况。他从招聘需求、工作类型、就业前景及薪水等角度全方位向大家展示了公务员的职位现状。接着,针对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主讲老师通过国考与省考的对比,详细地介绍了两种考试的具体组成及题目类型。在讲解经典试题及应试技巧的环节中,展示了部分经典试题,并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将备考书籍和往年真题作为答题奖品发放给大家。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思考,纷纷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来。在第四模块,主讲老师讲授了公务员考试的备考须知。他总结了一套详细的备考流程,并强调道:科学的学习路径更能提升复习效率,学习中应保持自律。最后,他向所有参与讲座的同学表达了金榜题名的祝福



据悉,本次就业创业训练营(公职专场)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学院2021届毕业生清晰认知并积极备战公职类考试,全面提升大家在基础知识、申论写作、结构化面试等方面的应对能力。接下来的一周内,还将陆续开展行测、申论、面试等模块化专项讲座,邀请中公教育参与命题、模考、批改、点评,帮助学院意向考公的学生做系统的训练和冲刺。此外,也将结合学院的“信仰公开课”活动,邀请近两年公考上岸的本研毕业生线上分享备考经历与经验,发挥朋辈帮扶与典型引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