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首期“学习课谈”本科生辅导员常态化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我校首期“学习课谈”本科生辅导员常态化学习活动在行政北楼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此次活动由植物保护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刘亮强调了开展“学习课谈”活动的重要性。他寄语辅导员要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通过常态化的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他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辅导员“隽拔计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尽快树立个人发展方向,成长为专业型、专家型、职业型辅导员。



“学工摘要”环节由植物保护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艳丹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近两周的全国思政热点以及各兄弟院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典型经验与做法。



“朋辈课堂”环节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阿特做《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应对策略》的主题分享。她从自身的工作经历、感受体会谈起,辅以生动的人物案例,分享了识别心理问题、应对心理危机、做好家校沟通协调等问题的实战技巧和心得体会。主题分享干货满满,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黄绍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辅导员们通过“学习课谈”平台养成自觉性、常态化的学习习惯,及时关注并吸收同工作密切相关的要点知识和理论,助力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同时希望接下来承办的学院进一步优化活动内容与形式,将这个共同成长的“课堂”越办越好!


据悉,我校启动“学习课谈”本科生辅导员常态化学习活动,将通过“学习摘要”、“学工会诊”、“朋辈课堂”等形式构建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推动辅导员队伍科学化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