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保护前沿讲坛:农药对代谢综合征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量:

 

报告题目:农药对代谢综合征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人:王鹏   中国农业大学  教授

    间:2019614日下午330

    点:理科楼C303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报告人介绍

王鹏,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农药环境行为和风险评价,关注农药的手性特征性,多角度深入研究农药的污染行为与规律,考察农药对人类健康的潜在影响并揭示发生机制,探索缓解农药风险效应的策略。

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等人才计划,担任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岗位科学家。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科技奖等省部级奖励7 项,在Microbiome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Water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8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 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