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保学院学术报告 - 水果寄主与病原菌的互作机制及其生物防治

发布时间:2015-05-18    点击量:

报告 题目:水果寄主与病原菌的互作机制及其生物防治

报  告  人:刘嘉 教授

时       间:2015年5月20日下午4:00

地       点:理科楼C305

报告人简介:

刘嘉,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黄山青年学者;国际SCI期刊《Biological Control》副主编,《World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编委。

目前的研究方向是水果病害的发生机制以及生物防治;植物对生物/非生物逆境的分子应答机制;食品安全和天然生防菌剂的商业化研发。近5年来在国际SCI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次数达到200余次,特邀综述2篇。代表性论文发表于《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PLoS On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主流刊物。

现担任16家国际SCI学术刊物的评审专家;3次国际会议组织者和大会特邀报告人;国际和国内相关项目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