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团活动 > 正文

植保学院开展“看榜样,学榜样,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7    点击量:

1026日晚8点,植保学院研究生支委及本科生主要党员干部在理科楼C303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将一位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呈现出来。

节目向大家介绍了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退休干部罗官章、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中车长客高级技师李万君、河南省固始县驻京党工委书记苗振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杠上一粒天麻种 一股犟劲挖“穷根”,带领乡亲摆脱贫困的的牛庄“牛人”罗官章;扎根大山,以校为家的乡村教师支月英;三十年淬炼出绝技,铸就高铁焊接生力军的“大国工匠”李万君;为流动党员甘愿牺牲奉献,永远为党争光的退休军官苗振水;忠贞信念铸就的铿锵警花李贝;“国之所需,我之所向”,民族信息化产业的领跑者王恩东;紧扣维权维稳任务 打造过硬战斗堡垒的西沙“生命之舟”琼沙3号上的党支部同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感染了在场所有的人,也震撼了所有的人。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共产党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有什么样的特质。参加观看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做一个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