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团活动 > 正文

落实“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农药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教育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9-21    点击量:


2016920日,农药系研究生一支部在理科楼B802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侯毅平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党规,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提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党章党规约束自己;同时要求大家对照“五查摆五强化”的要求,自觉查摆自身问题:

第一, 查摆自身对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否存在缺乏信心的问题,要杜绝精神空虚迷茫、价值观动摇,强化自身的政治定力。

第二,查摆是否存在自身纪律松弛的问题,要坚决抵制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等问题的出现,积极强化党的意识。

第三,查摆是否存在宗旨观念淡薄,漠视群众疾苦的问题,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群众利益而生的政党,要注意时刻联系群众,强化群众观念。

第四,查摆自身精神状态是否懈怠,存在安于现状、逃避责任、工作学习得过且过的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强化党员的担当精神。

第五,查摆自身德行是否缺失,有不注意个人品德、不讲诚信等问题,要遵守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杜绝情趣低俗、贪图享受,强化自身道德修养。

    与会的各位同志认真听取了书记的要求,并积极进行了讨论,大家都认为,五查摆的提出对于认清自身的问题,提出了合适的、明确的要求,同时五强化又针对性的提出了大家需要加强的党员意识,“两学一做”活动的展开对于自身的成长会起到非常好的督促作用,使自己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积极保持党员先进性,同时,大家也一致表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强化自身价值观念,努力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李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