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党委顺利完成教师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量:

6月17日,植保学院党委植病系教师党支部、昆虫系教师党支部、农药系教师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教授出席联系党支部会议。

通过支部酝酿、学院党委讨论以及会议选举等环节,各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然后各支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人选。换届选举后,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比例保持100%。


新当选的支委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大家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共同准备了一堂题为“从新冠肺炎防控看中国力量”的微党课。微党课以“武汉封城24小时”、“火神山医院建设全纪录”“一定要让他活”等三个微视频为主体内容。观看视频后,支部书记向大家阐述了视频所表现的内涵:全国一心共战病毒的勇气决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


最后,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份以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实验公共平台支部先后顺利完成换届。学院教师党支部全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有效加强了支部工作力量,提升了支部组织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防疫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植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