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17    点击量:

7月16日上午8:30,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于理科楼C305拉开帷幕,来自海南大学、石河子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论坛。此次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王兴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副院长张正光,研究生教学秘书岳丽娜,研究生辅导员李子成、罗舜文,本科生辅导员封筱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

邵刚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本次优秀大学生创新论坛的意义,强调植物保护领域各高校紧密联系,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论坛为依托,明确各高校在植物保护教育领域的优势,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同时让学员深入了解南京农业大学,了解植物保护学院。随后,他介绍了南农的发展概况,指出植物保护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学院先后涌现出一批杰出的校友、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和创新团队,具有优越的科研平台。他还强调学院非常重视人才培养,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奖项。最后他勉励各位优秀学子把握此次交流的机会,充分了解学院的优势和特色。

张正光副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目标、奖助体系、培养体系方面作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团队构成、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五个方面。他指出南农植物保护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一流的科研平台和优良的师资队伍,有充分的自信为祖国培养优秀的植保专业人才。最后对学校和学院的奖助学体系和科研补助展开介绍,鼓励学员积极报考南农,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接下来的日程中,各高校学员还将聆听专家们的主题报告,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公共实验平台、各导师课题组,并且与优秀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以明确自身科研兴趣点,加深对南农植保学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