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发起承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并获团体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植保人才培养质量,119-10日,由我院倡议发起、共同承办的“创意园博会,创业新时代”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扬州大学举行,我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突出的竞技表现,荣获此次大赛团体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由“基于植物保护专业核心技能的植保专业技能比赛”(昆虫微景观展示答辩、植物病虫害识别、现场昆虫标本制作)和“着眼于植保专业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两大模块组成。我院本科生田峰奇、王姝瑜、王媛、李汪洋等4位同学组队参赛,与来自全国36所高等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团体特等奖。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致力于同兄弟院校交流思想、共享成果的风范,展示出我植保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相信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全面指导下,在各兄弟院校的积极参与下,由我院发起的该项赛事定将越走越激昂,成为我国高等学校植物保护专业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广的一项专业性赛事。